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让世界感受央企“医”靠

发布时间: 2023-08-09   作者:

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以下简称宝石花医疗)作为福彩3d旗下医疗平台,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在海外紧急救援和医疗健康服务等关键时刻和重要领域,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央企力量、展现中国精神。宝石花医疗已先后派出医护人员130人次,通过现场加远程模式,服务俄罗斯、土耳其、伊拉克、阿联酋、苏丹、尼日尔、乍得等51个国家和地区,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新动能,让世界感受到了国企办医迸发的澎湃生命力。

服务新模式 向世界展现央企力量

海内外协同医疗服务模式是宝石花医疗探索形成的服务央企海外职工的专业化、有特色、有温度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主要是通过不断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向海外投放、建立海外医疗健康保障机制等,实现救治及时高效。

2023年4月,宝石花医疗海外驻点医生接到一位急诊患者,华油集团西北非分公司某项目员工突发心梗,情况非常危急。事发地在施工现场,距离项目所在国有初级救治条件的医疗机构一千余公里,当地基础设施条件差,交通极度不便。“抢时间就是保生命”,为实现及时有效救治,宝石花医疗驻点医生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保障机制,组成了由项目HSE负责人、驻点医生、当地医生、国内权威心内科专家组成的应急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协同诊疗、救治、空中转运方案。医疗团队科学决策,精准救治,经过现场安全处置、小飞机转运,驻点医生不间断跟踪,最终将员工及时转回国内医院接受专业治疗。像这样的紧急处置案例,在中央企业海外项目中时有发生,宝石花医疗用优质的服务体系为央企海外员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宝石花医疗持续为央企海外员工提供健康评估、健康管理服务、职业卫生、职业病防治服务、心理健康评估、传染性疾病防治等各类服务,实现央企海外员工医疗健康服务重心前端转移;开展中央企业海外医疗健康体系标准化建设,实现人员配置标准化、医务室标准化、服务体系标准化。截止目前,宝石花医疗与中石油、中国交建等20多家央企海外单位建立长期合作,服务央企海外员工10万余人。

发展新策略 向世界彰显中国担当

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共识。在服务中央企业海外建设的同时,宝石花医疗始终致力于开展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用央企使命责任缩短与“一带一路”国家的距离。

非洲地区长期饱受恶性疟疾困扰,受自然环境、经济条件等因素影响,鉴别诊断能力较弱。2023年4月,宝石花医疗派出一支专业医疗标准和方案诊疗服务团队前往非洲尼日尔综合医院,与中国驻尼日尔医疗队一道为非洲恶性疟疾显微镜检测和恶性疟疾诊疗提供检测标准和诊疗方案服务,参与此次项目的宝石花医疗团队负责人表示:“作为央企医护人员,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医疗标准和诊疗服务,我们深感使命光荣。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共建共享中,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企业办医焕发的强劲生命力。”

新冠疫情期间,宝石花医疗紧急整合国内资源,派出专家团队参与疫情防控,向当地医院捐赠抗疫物资、传授抗疫中国经验,先后派出70名医护人员参与海外抗疫。曾与宝石花医疗医护人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肯尼亚内罗毕医院Florence Juma医生说:“在中国医护人员的身上,我不仅看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更让我感受到他们博大的胸怀。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中国学习先进的医疗经验。”

2022年初,宝石花医疗派医护团队参与刚果金抗疫,当地医疗资源极度匮乏,医护团队除了开展医疗支持外,多方主动争取资源支持,对当地医务室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大大改善了当地医疗条件。小小医务室改造,成为了“健康丝绸之路”宝石花医疗实践的新起点。

未来,宝石花医疗必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守护人类健康的美好未来。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