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成员企业动态

实力出圈!“人民好医生”揭晓,福彩3d3名医师上榜

发布时间: 2023-06-29   作者:

近日,第七、八届人民好医生典礼暨《2021-2022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仪式在京举行。61位医者荣获年度“人民好医生”称号。通用技术航天医科七三一医院陈洪、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蔺强、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孙帅帅3位医师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公益活动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杂志社、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好医生”项目起源于2012年,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指导开展,以“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健康”作为公益主旨。

入选《跟诊记》的年度好医生标兵全部来自医疗卫生临床一线,他们中既有声名远播的医界“泰斗”,也有尽职尽责的普通医师,每一个人的身上都闪烁着献身医学、服务人民、乐于奉献、敬业进取的时代光辉。


2021“人民好医生” 陈洪

通用技术航天医科七三一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自1990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医疗系以来,陈洪一直在临床一线消化专业工作。2008年医院组建消化科,他带领的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连续12年获得医院优秀科室称号,2019年成为医院重点临床专科,2020年成为医院重点培育专科。

陈洪带领的科室以消化内镜下的诊疗及治疗为特色,包括急诊内镜止血、胃肠道息肉、早期肿瘤内镜下高频电切除治疗、胃肠道急诊取异物术、食管狭窄扩张和消化道支架植入术、色素内镜、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套扎治疗、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术(ERCP)、内镜下粘膜切除术(EMR)、内镜下粘膜剥离术(ESD) 等内镜高难度微创技术,得到广大患者赞誉,并已成为北京市丰台区消化道早癌筛查与早诊早治基地。

自2009年以来,陈洪率先在北京地区开展中国癌症基金会农村大肠癌早诊早治工作,并作为主要专家对北京市该项工作进行指导。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国家卫健委及中国癌症基金会下达的城市及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上消化道癌及结直肠癌筛查年度工作。这期间,他带领团队顶烈日、冒严寒足迹遍及了丰台各乡镇开展消化道肿瘤初筛工作,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临床初筛工作,每年都出色地完成任务,得到各级部门的肯定。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08年医院组建消化科,陈洪带领的团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连续12年获得医院优秀科室称号;2019年成为医院重点临床专科,2020年成为医院重点培育专科。科室年胃肠镜检查患者达8000余例,开展了各种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肝硬化、急性胰腺炎、溃疡性结肠炎等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陈洪,医学硕士,教授,专长于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特别是结直肠癌的早诊早治;消化系疾病及内镜的诊断与治疗。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肝转移癌与转化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健康管理协会胃肠道肿瘤“三早”协同筛查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卫健委肿瘤防治专家库专家,丰台区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2022“人民好医生” 蔺强

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

副院长、主任医师

蔺强在临床、教学、科研一线工作24年,以胸部肿瘤放化疗为技术优势,尤其在肺癌、食管癌同期放化疗和肺癌中等程度大分割放疗有一定建树。

为了给更多患者进行更好的治疗,凭借着过硬的英语功底,世界级的医学专业期刊成为他了解肿瘤放疗技术进步的平台。此后,他撰写的多篇具有独到研究和见解的系列学术论文发表被SCI数据库收录,被世界上更多的医学领域的高级专家所认同。2016年10月,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开展的图像引导加三维精准放疗技术已迈入国内一流技术水平,也是与世界级医疗技术接轨的新技术。

工作中,蔺强就是一只不停旋转的陀螺。“想让学科建设在国内同类医院中有好的建树,努力与成效绝对成正比。”作为学科带头人,蔺强跋涉的脚步从未停歇过,2017年5月,总医院肿瘤科被评为河北省医学肿瘤专业重点发展学科。如今,华北石油总医院的放疗治疗技术和理念完全能够与世界接轨。

在他带领下,科室于2019年成为GCP机构的肿瘤专业临床试验科室,2021年通过了学术委员会和伦理委员会审核,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开展溶瘤病毒治疗的中心。自6月份开始,应用全球首创(first-in-class)溶瘤病毒-VSV进行了全世界的首例病毒产品的人体研究(first-in-human)。2017年,“非小细胞肺癌放化疗临床系列研究”以第一完成人和第一完成单位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为一名医生就要有一颗医者仁心,用技术和爱心责任为患者治疗病症是职业天职”。蔺强严格践行这一“天职”,在临床中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

蔺强,放射肿瘤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带头人,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副院长。任中国药促会抗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放射肿瘤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肿瘤放射治疗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理事,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治疗和生物效应专委会委员,河北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分会委员,河北省抗癌协会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放射治疗专委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河北省分会常委,河北省医师协会放射治疗分会委员。


2022“人民好医生” 孙帅帅

通用技术宝石花医疗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

中医科副主任、主治医师

2004年,孙帅帅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辽宁中医药大学,就读于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期间,她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课余时间跟随老中医出诊、抄方,熟读了《黄帝内经》、《伤寒论》、《神农本草经》等典籍,积累了丰富的中医临床经验。

近年来孙帅帅通过诊脉,已先后发现早期肺部肿瘤三例、早期甲状腺肿瘤两例、早期妇科肿瘤一例、无症状重度肝损伤一例、临床治愈胆囊癌一例。由于肿瘤被发现及时,使患者得到了超早期的治疗,把疾病扼杀于萌芽之中,使患者免受放化疗的痛苦,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命质量。

从医13年来,孙帅帅始终抓紧一切时间研习岐黄之道。2018年参与 “全国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知识竞赛”,进入全国50强(辽宁省仅1人入围);2019年,参与“全国老年病专项知识竞赛”,荣获全国第13名;在学术方面,她同样毫不懈怠,曾经多次在国家级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同时受邀成为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盘锦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盘锦市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盘锦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心律分会委员。先后被授予,“辽河油田总医院先进个人”,“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巾帼标兵”,“宝石花医疗集团优秀医师”,“宝石花医疗集团先进个人”,“盘锦辽油宝石花优秀医师”,“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优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孙帅帅,毕业于辽宁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中西医结合专业。兼任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青年中医专业委员会委员,盘锦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盘锦市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盘锦市医学会中西医结合心律分会委员。

    分享X

    分享至: